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入选省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
发布日期: 2020- 01- 14 09: 4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王艺 陈海棠 陈蜜 字体:[ ]

近日,浙江省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名单公布,洞头区榜上有名,是温州市唯一入选的区(市、县)。

洞头是我市海岛区,全国14个海岛区(县)之一。2018年以来,该区全力开展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有力助推国家级温州海洋经济示范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先后荣获第二批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等11项荣誉。

随着330国道洞头段、洞头峡大桥、大门大桥、大门隧道、新垄隧道等重大内通外联交通工程相继投入使用,海岛交通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目前,洞头全区公路总里程237.609公里,农村公路占82.28%,其中大型以上跨海桥梁18座。 

下一步,该区将以此次成功创建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为契机,继续保持和发扬创建精神,立足区域优势、产业特色、乡土文化,持续推进美丽交通建设,促进交通主动延伸覆盖,努力打造富有洞头海岛特色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

另外,龙湾、瓯海、乐清、瑞安、文成、平阳等6个县(市、区)为省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达标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