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马鞍池公园再度提升樱花园景观
发布日期: 2020- 01- 16 11: 4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饶金金 字体:[ ]

15棵染井吉野樱花近日落户市区马鞍池公园,再度开启樱花园提升工作。

据介绍,鹿城区公园管理处借该公园樱花园西侧茶室装修之际,将茶室前地块绿化与樱花园连为一体,扩大樱花园面积,新增南侧主干道两侧樱花,以凸显樱花齐放的唯美效果。

鹿城区公园管理处曾多次组织对樱花园进行改造提升。2017年3月,移除樱花园内外的晚樱及部分红叶李、西府海棠、桂花等乔木,补种纯正的染井吉野早樱30棵,形成樱花园至清风廊一带统一的早樱观赏区。2019年3月,对樱花园北侧90米围墙进行改造,白墙上用朱红木条拼接出日式花窗样式,打造古朴典雅风格,搭配樱花背景。2019年9月,在樱花园营造丈台坪庭、响竹路苑等多个节点。

目前,樱花园内染井吉野樱花的数量已达50余棵。在樱花品种中,染井吉野是公认最美的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