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泰顺获评“省运动休闲基地”
发布日期: 2020- 01- 16 10: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赖淼莲 郭乐燕 字体:[ ]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上,泰顺县被省体育局授予“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称号,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之一。

近年来,泰顺把旅游体育工作作为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来抓,制订出台《泰顺县运动休闲产业规划(2019-2025)》。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入选2017年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典型案例,并于2018年入选浙江省首批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飞云湖入选2018年全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乌岩岭登山徒步等项目入选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西旸浙南飞行运动小镇申报创建国家航空飞行营地。南浦溪景区、云岚牧场、白鹤山庄等一批运动休闲类项目也崭露头角。

以景引赛,精彩纷呈。立足于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2019年泰顺精心打造了CBSA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全国象棋棋后赛、浙江自行车联赛等8大品牌体育赛事,有效提升泰顺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泰顺仍将以飞云湖、乌岩岭、氡泉等生态旅游资源为依托,重点推进华东大峡谷、百丈时尚体育小镇、飞云湖环湖慢行系统等运动休闲项目,持续推出精品体育品牌赛事,全力推进体旅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