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温州代表委员启程回温
发布日期: 2020- 01- 17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别于1月16日和1月15日闭幕。来自我市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回温后要传达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发展热潮,努力把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落到实处,助力温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市域治理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期间,温州代表委员认真参与大会各项议程,结合温州实际,履职尽责,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聚焦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热点积极发声,圆满完成各项履职任务,共向大会提交2件议案、209件建议和36件提案。

大会结束后,省人大代表尤飞宇站在省人民大会堂前拍照留念。“我是温州代表团基层民营企业战线的一名新兵代表。不知不觉进入省人大这个大家庭两年多时间了,也无时无刻感受到自己身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自己将把省两会精神带回温州,在今后履职中坚持内怀真心、外见真情,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在这次省两会上,首次受邀列席省人代会的15位华侨中,有6名来自温州,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会长黄国斌就是其中一员。“这次省两会令人感触颇深,我将把这次省两会的材料都整理起来,带回到居住国。”黄国斌告诉记者,他身边有不少温州侨胞心系家乡,都希望有机会落叶归根,回乡投资。他会积极地把浙江和温州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新政策传播给海外侨胞,鼓励他们多回家看看。

省政协委员张晓平是一名企业家,这次省两会带给他最大的振奋,就是表决通过《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我不仅要把省两会精神带到自己的企业,还要带到兄弟企业,让大家共同学习贯彻,解决我们企业实际发展中的短板和瓶颈。”作为一名从事粮食产业的工作者,省政协委员林华表示,自己将把省两会精神带回单位,激励同事一起做好产加销一条龙服务工作,促进农民增收,获得更大收益,推动温州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记者 叶凝碧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