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永宁西路向西延伸段有望3月通车
发布日期: 2020- 01- 17 09: 4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柯露霞 陈蜜 字体:[ ]

辞旧迎新之际,横亘在龙湾瑶溪永宁西路(温八中西侧道路)向西延伸段工程的集体仓库、公厕等建筑被成功拆除。这意味着,“断头”了六年之久的永宁西路,将有望通车。

据悉,在道路建设中,由于石匣庙及多间民房补偿费用问题,导致永宁西路(温八中西侧道路)向西延伸段工程停滞不前,无法与环山北路相接,局部未贯通形成“断头路”六年之久。房屋一直未能拆除、道路一直不能畅通。为解决居民出行难题,瑶溪街道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多方走访,于日前终于顺利完成征收补偿协议签订。

在现场,记者看到永宁西路(温八中西侧道路)向西延伸段工程与环山北路之间存在长约50米未建成道路,造成周边村民出行不便,只能通过周边道路绕行。“因为是断头路,这里每天都被车子停满,村里人要出去都得绕上一大圈。”河口村村民黄芝绍告诉记者。

“断头路影响城市交通,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同时也影响城市功能的完善。”据瑶溪街道城建环卫中心主任尤法俊介绍,该道路的打通将为周边群众增加一条便捷的出入通道,为群众在生活、出行等多方面提供便利。

伴随着“轰隆隆”的挖掘机声音,阻挡道路的建筑应声倒下,周围的居民拍手称赞。据悉,永宁西路将有望在3月份通车。

让“瓶颈路”成坦途,让“断头路”变通畅。今年,瑶溪街道交通项目还将继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