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四套班子领导赴基层开展春节慰问和挂钩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01- 18 07: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世朋 郑序 眎眎 凝碧 字体:[ ]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连日来,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组率队,赴基层开展春节慰问和挂钩帮扶活动,向基层群众、困难群众捎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问候和祝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一行首先来到泰顺县筱村镇养老服务中心。“住在这里满意吗”“服务做得好吗”陈伟俊仔细察看养老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关切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身体情况,祝大家新年安好、健康长寿。他叮嘱要做好生活保障、护理服务、安全管理、社会帮扶等各项工作,让老人们精神愉悦、安享晚年。

随后,陈伟俊来到南浦溪镇孙坪村,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群众、困难党员、困难退役军人、农村低保户。每到一处,陈伟俊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和生活、身体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送上新春问候,祝愿生活越来越幸福。他要求,要真心真情做好帮扶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组织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察看南浦溪镇孙坪村生态旅游发展、库尾垄强村富民小微园建设等情况后,陈伟俊主持召开扶贫结对帮扶恳谈会,听取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2020年是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特殊年份。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当前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发展大事、首要民生工程。我们要以非常之力、非常之举、非常之功,打赢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决胜战。要以更大的担当抓落实,把成效体现在绿色发展成色、产业项目质效、优势品牌效益上,走出一条适合乡村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以更高的站位补短板,补齐百姓增收之短、基础设施之短、公共安全之短,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个不落;要以更实的举措优服务,扑下身子解难题,深化服务转作风,常态落实见长效,把“真深入、真服务、真解困、真见效”落到实处;要以更强的信心开新局,融入省市“一盘棋”,绘好发展“一张图”,凝聚上下“一股劲”,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会上还举行了扶贫结对帮扶捐赠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一行来到文成县二源镇二源村,走访看望困难群众,关切询问生活和健康状况,送上新年慰问与祝福。得知部分慰问对象因病致贫时,姚高员叮嘱相关部门和属地共同研究对策,充分挖掘帮扶政策潜力,多措并举为困难户谋福利、减负担、渡难关,增强帮扶精准度与群众获得感。

考察大唐二源镇林光互补光伏项目后,姚高员主持召开座谈会部署扶贫挂钩帮扶工作。姚高员指出,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收官年。要全面排摸域内低保户、流浪人员和因病致贫困难户,落实帮扶政策,确保人人不掉队。要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聚焦管用措施发力,提升产业扶贫实效。要抓住首通高速机遇,以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招引、模式创新为切入点,推动“两山”转化取得新成果。要完善挂钩帮扶常态联系对接机制,突出“造血”帮扶导向,充分发挥属地和村(社)核心作用,引导社会力量深度参与,形成强大帮扶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一行走访察看了苍南莒溪镇溪东精品民宿项目,随后深入村居、敬老院和莒溪镇政府,走访看望困难群众、敬老院老人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葛益平强调,要把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发挥当地资源、优势、特色,在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上下更大功夫,精心谋划,精准扶贫,形成良好的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格局,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一行看望了永嘉县界坑乡“三老人员”和困难家庭,仔细询问生活起居情况,并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随后,陈作荣来到巽宅镇中心敬老院,了解敬老院运行情况和老人们的生活状况,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他强调,要完善医疗、养老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并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