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活动
新年送“99999”个祝福
发布日期: 2020- 01- 19 07: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这个字很复古,胖胖的,很可爱,仔细品味又会觉得不失大家风范。”1月18日下午,在博山美术馆举办的“入春風”展上,两位学生饶有兴致地讨论着。该展览展出陈忠康、戴家妙、林峰、周延、王客等五位书家的吉语小品,体现书家对新年吉祥殷切的期盼。本次展览持续至2月28日。

本次参展的五位书法博士皆为国内顶尖艺术院校科班出身,同时也是在温州书坛颇有代表性的存在,无论是书法技艺,还是学术功底都颇为扎实,为温州书坛培养了许多新鲜血液。展品以吉语为题材创作,有“福”字、唐诗宋词等,真草篆隶各体兼备,饱含了温州书家对家乡的挚爱深情、对艺术的投入倾心以及对全市人民美好的新年祝福。

现场,主办方为市民分发五位书家书写的各种字体的“福”。“很特别的展览,很喜气的送福活动,给人喜庆祥和的感觉。”市民陈光国说,中国人都喜欢吉语,它们代表一种祝福和期盼,观展和收“福”也能沾沾喜气。

据了解,五位书家写的99999份“福”字将在便利店、超市、城市书房等地免费发放,市民有机会捧“福”入户。(记者 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