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上月温州CPI同比上涨2.8%
发布日期: 2020- 01- 19 08: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月16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上月,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8%,涨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老百姓关心的“菜篮子”,价格处于高位运作。

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份温州食品烟酒价格上涨7.2%,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0%,涨幅较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4.4%,拉动CPI上涨1.1个百分点,是本轮CPI价格上涨的最主要拉动因素;此外,鲜菜价格上涨13.9%,也是拉动食品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

不过与2019年11月份相比,2019年12月份温州食品价格由升转降低,环比下降0.1%。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受促进生猪生产、加大冻储肉投放和扩大进口等政策措施影响,供应偏紧局面得到部分缓解,猪肉价格高位回落,由上月的环比上涨2.1%转为下降6.4%。受猪肉降价带动的影响,带动其他肉类、畜肉副产品价格也分别出现了下降。不过,受冷空气及运输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鲜菜、鲜瓜果价格分别上涨3.7%和3.3%。

另外,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七涨一平”态势。

来源:温州日报(2020118日)

记者:林迎颖 通讯员:陈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