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机场推出自助服务
发布日期: 2020- 01- 02 15: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前天,温州机场T2航站楼推出旅客自助安检验证服务和自助行李托运服务,国内始发旅客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在专属通道自助完成旅客生物特征采集和证件资料的比对识别,自助办理行李扫描、安检和打印行李提取联。据介绍,自助安检和行李托运,能大幅提高旅客通关效率,尤其可缓解即将到来的春运航班保障压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温州机场首期建设了六套旅客自助安检验证系统和自助行李托运系统,其中,自助安检验证系统安装于T2航站楼三楼出发层4、5、8、9、12、13等六条安检通道;自助行李托运系统安装于值机C岛1-6号柜台。自助安检验证系统采用最先进的活体人脸识别和顶部视频防尾随技术,实现人脸识别、防尾随、安检验讫等功能,一套设备对应两条安检通道,设备故障不影响安检通道的使用。自助行李托运系统采用3D扫描建模、动态虚拟框入侵检测和双重光栅防护技术,具有红外扫描、防闯入等功能。

温州机场今年将推出旅客自助登机服务,从而实现旅客在航站楼内值机、行李托运、安检和登机的“一站式”全流程自助乘机服务。(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付勇刚 吕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