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在温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
发布日期: 2020- 01- 02 07: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中旬召开。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温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活动,为人大代表在大会期间更好地依法履职做准备。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前往S1线惠民路站、永强机场交通枢纽、甬台温高速复线、228国道平阳段等地考察交通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

过去一年,我市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转动能、补短板,干成了一批标志性、开创性、引领性的大事要事喜事,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经济指标向上向好、债务风险持续下降”的良好态势。综合交通建设方面,市域铁路S1线全线运营,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500公里,跃升为全省前三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要牢牢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的战略布局,牢牢把握温州发展大局,聚焦区域高质量发展、区域中心城市竞争力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争取全国、省里更多支持。要牢牢把握民生所需所盼,深入基层倾听民声、反映民意、解决民忧,更好地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葛益平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精心准备议案建议,认真执行大会各项安排,全身心投入到省人代会各项活动中去,切实为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要密切协作、优化服务,协助代表做好议案建议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代表履好职、开好会。

市领导陈建明、徐育斐、张洪国参加活动。(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