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 01- 20 08: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传达省委书记车俊有关讲话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传达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传达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陈浩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十三五”规划收官、稳中求进迈向现代化新征程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大局大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以温州的稳和进为全省大局多做贡献;统一到对战略战术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服务重大战略、承担全国试点、承接中心工作中实现更好发展;统一到对决战决胜的工作要求上来,为“十三五”发展画上圆满句号,精心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蓝图;统一到对稳企强企的制度保障上来,在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中重树民营经济新标杆。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持把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与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奋战1161,奋进2020”主题主线,强化“六稳”举措、抓牢“六重”清单、主攻“六项”重点、突出“六比”导向,确保如期交答卷、开启新征程。要聚焦改革开放创新,打造一批标杆性改革样板,建好一批高能级开放平台,集聚一批高层次创新要素,让区域发展动力更强。要聚焦实体经济振兴,巩固提升“两区”建设成果,在产业层次和转型升级、谋大招强和增量培育、平台建设和集群培育上力争新突破,让“两个健康”品牌更响。要聚焦深化“四大”建设,推动“大干交通”步伐更快,“大建大美”水平更高,区域统筹能力更强,让城市综合能级更高。要聚焦补齐突出短板,抓污染防治增“生态绿色”,抓百姓致富增“收入成色”,抓公共服务增“幸福底色”,让全面小康成色更足。要聚焦制度优势转化,按照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抓落实、抓深化、抓提升,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用好数字化治理手段,让市域治理体系更优。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工作,一步不停、一刻不松抓好相关会议筹备、开局工作落实、群众企业帮扶等工作,持续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确保实现今年“开门红”。(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