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陈伟俊:争当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排头兵
发布日期: 2020- 01- 20 08: 1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月19日下午,温州军分区党委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温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积极投身全市“奋战1161,奋进2020”火热实践,争当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排头兵。

市委常委、温州军分区司令员靳卫东主持会议。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潘学军,市领导王军、李无文等出席。军分区党委常委、委员等参加。会议传达省委书记车俊在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新任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颁发任命状,表彰2019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陈伟俊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分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实战练兵、兵员征集、民兵整组、国防动员、军民融合、双拥工作,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助力打好抢险救灾硬仗,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

陈伟俊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强化对标对表,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凝心聚魂、指航引路,坚定扛起强武兴武使命担当,突出核心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两副担子一起挑、两项任务一起抓。要突出主业主抓,聚焦国防动员重点领域,着力抓实各项准备工作,提升应急备战打仗能力,构建新型国防动员体系,争当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排头兵。要坚持共建共融,强化“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思想,以更大格局深化军民融合及双拥工作,在谋划对接上精准发力,在推动落地上持续用力,在双拥共建上凝聚合力,切实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局面。

陈伟俊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肩负起党管武装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基础建设、责任落实、多方联动,推动基层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筑牢党管武装工作力量根基。(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