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姚高员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1- 20 08: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月19日下午召开。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温州分会场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作部署。

去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初步构建适应新形势的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2019年,全市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2018年分别下降38.2%和27.6%;发生火灾起数和亡、伤人数,较2018年分别下降34.4%、35.3%、11.1%。

姚高员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没有假期,天大的事情就要天天抓、时时抓。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百姓过年、干部过关”的意识,保持高度警醒,强化目标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尾巴,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力争新年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再上台阶。

姚高员强调,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黑车”“黑客运企业”“黑站点”,严肃整治“两客一危”“三超一疲劳”和酒驾等违法行为,提高马路见警率。要突出抓好休闲旅游安全监管,对刺激性游乐设施开展专项检查,做好大型文体活动人流控制,严防踩踏事件发生。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监管,加强对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大型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巡逻检查,做好民房、宗教场所、森林等高风险区域火灾防控。要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和危化品安全监管,加强生产、仓储、运输、销售全流程管理,落实烟花爆竹限放限售政策。要突出抓好企业复工安全监管,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加强员工技能培训,规范重启使用生产设备,严防复工意外发生。要突出抓好城乡危旧房、特种设备、福利机构等重点对象安全监管,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保证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各地和各有关单位要把安全责任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拧紧压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应急预案制度,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链条不脱节、不断档,用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城市的安全指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参加会议。(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