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去年温州电影票房4.92亿元
发布日期: 2020- 01- 20 08: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近日,记者从温州市影业协会了解到,2019年温州电影票房4.92亿元(不包括服务费),比上年同期增长6%;温州的城市票房全国排名第25,去年观影人次为1457万;去年,我市新增10家影院,全市有13家影院票房超过1000万元。温州人最爱看《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和《复仇者联盟:终极之战》。

温州城市票房全国排名第25

据介绍,近年来温州电影票房逐年升高,全市2019年票房4.92亿元(不包含服务费),比上年同期增长6%;观影人次1457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1%;放映电影139万场,比上年同期增长12%;整体上座率为10.6%。这样的成绩直接反映在城市票房排名上,2019年温州的城市票房全国排名第25,创历史新高。

票房成绩好,影院自然越开越多:2019年可统计票房影院102家,较2018年新增了10家影院。据介绍,目前运营中的影院数量96家,共建影厅741个,拥有座位数7.4万个。虽然我市影院的整体数量比较多,但是就全市影城分布来看,分布相对不均,其中鹿城区28家影院,是全市拥有影城最多的。

13家影院票房破千万

随着电影市场的火热,大体量影院的票房总体上也节节升高。从2019年温州市影院票房情况来看,卢米埃影城(温州万象城店)以2812万票房荣登票房榜首,同时该影院平均票价46元,为全市最高;从上座率来看,瑞安冠旭电影城为24.58%,在全市中最高。全市有13家影院票房超过1000万元。

从全市观影人次构成来看,温州市的观众对国产片的喜爱程度略高于全国。温州市票房前十影片中国产影片占据7席,全市票房前三位分别是《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和《复仇者联盟:终极之战》。(记者 郑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