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再添科创新平台
发布日期: 2020- 01- 20 09: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周大正 卓扬 卞成德 字体:[ ]

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再添科创新平台。1月19日,由中国工程院付小兵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发起成立的创面、创伤修复研究中心——浙江创面修复与转化应用中心、 温州医科大学创伤修复与再生医学中心在我市揭牌。付小兵、李校堃院士分别担任浙江创面修复与转化应用中心名誉主任、主任。

创伤修复是外科研究的重点和热点之一。温州医科大学在创伤修复领域有深厚的研究基础,李校堃院士团队深耕创伤修复的理论和实践研究近30年,基于生长因子的创伤修复研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在世界上率先开发成功多种促组织损伤与再生修复的一类新药(贝复济、盖扶、艾夫吉夫)和 三类载药医疗器械(创必复)等,广泛应用于烧伤、难愈性溃疡、糖尿病和老年病并发症、重大灾害性创伤、国防战伤救治。研究成果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光华工程科技奖、转化医学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此次成立的温州医科大学创伤修复与再生医学中心是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加强体表慢性难愈合创面诊疗管理工作精神的重大举措,中心将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的医学研究和临床诊疗优势,推动创伤修复与再生医学从基础到临床的转化研究,探索出更高效的治疗各类疑难慢性难愈合创面等病症的技术和方法,促进我国创面修复学科的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