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泰顺677件民生实事全部办结
发布日期: 2020- 01- 20 09: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经过近半年建设,泰顺县罗阳镇东门卡口拓宽工程终于迎来通车。这一曾经堵了当地老百姓几十年的“卡脖子路”,一跃成为连接新老城的交通要道,更成为展现山城新形象的窗口,获得周边百姓的一致点赞:“这段路宽一点,交通方便可不只一点点。”

“从2019年9月7日启动沿线民房拆除,终于在春节前通车,圆了百姓期待。”当天,罗阳镇“一路三卡口”项目专班负责人林群山也难掩心中喜悦,据他介绍,卡口路段的政策处理难题,是“卡”了几十年来的关键症结所在。虽然专班面临动员难、拆迁难,但即便是“一万个难”也都比不过老百姓的出行难。整治期间,林群山和同事们用耐心细致的服务、加班加点的付出,成功攻克政策处理难题。随后又迅速跟进项目建设,最终换来眼前来来往往车辆的畅通无阻。

从“卡口”到“窗口”的转变,是2019年泰顺顺利办结、兑现于民的民生实事之一。去年9月份以来,泰顺创新推出“群众出题、党员解题、群众评题”的点题服务。677件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小事,成为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的大事。为实现各项目如期完成,该县创新推出督查机制,落实精细预警、分级约谈。同时,将民生项目纳入绿色通道,有效提速项目实施进度。(记者 郭乐燕 通讯员 赖淼莲 王逢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