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01- 21 08: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1月20日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不断擦亮“瓯江红”党建品牌,持续推动“百万人才聚温州”,加快构建与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相适应的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新格局。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等出席。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鲍秀英讲话,各地及相关市直部门共19个党委(党组)作述职,市党代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现场测评打分。

去年以来,全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呈现“重点突破、整体跃升”良好态势。

陈伟俊逐一对述职汇报进行点评。他指出,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既是紧迫任务也是长期任务,既不能等、不能拖,把工作做在当前、把问题解决在当下,也要有耐心、有定力,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下去,积小胜为大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找准主战场、打好主动仗,做实“党建+”“人才+”文章,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汇智聚力。

陈伟俊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动,在强化政治功能上筑堡垒,在坚持党管人才上聚合力,持续发力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要坚持以赋能发展为导向,既聚焦城乡统筹发展补齐短板,筑牢村社融合发展之基,促进集体经济提质增收,推进乡村人才全面振兴,提升城市党建服务品质;又聚焦重塑竞争优势拉长长板,高水平推进“两区”建设,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原崛起,加速环大罗山科创走廊高峰凸显,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放大抓党建聚人才的综合效应。要坚持以治理提效为核心,坚决打赢村社换届决胜仗、党建品牌提升仗、基层阵地巩固仗,突出主题活动引才、集成政策聚才、企业主体用才、精准服务留才,做好党建引领大治理、党建工作智能化升级、人才工作大规划引领等文章,着力营造良好基层政治生态、打造最优人才生态、深化治理机制创新。

陈伟俊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关键在于“书记抓、抓书记”,重点在于“精准抓、抓精准”。要健全完善“大党建”“大人才”格局,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深入基层察需问效抓落实,加大基层党建保障力度,持续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确保年年都有新进展、新突破。(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