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第12届温州体育年度奖揭晓
发布日期: 2020- 01- 21 10: 4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1月20日上午,代表着温州体育年度盛典的第12届温州体育年度奖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颁奖典礼。最终,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国际象棋“最强大脑”丁立人荣膺最佳男运动员,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00米仰泳金牌得主柳雅欣摘得最佳女运动员称号。

28岁的丁立人在2019年收获了世界杯亚军和年终总决赛冠军,更是在辛格费尔德杯超级赛上终结了棋王卡尔森快棋加赛不败的神话。他在颁奖典礼上说:“很高兴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这是家乡人民对我最大的肯定。”值得一提的是,在2002年第一届温州体育年度奖评选中,年仅10岁的丁立人就曾获得最具潜力新人奖。从2002年到2020年,从最具潜力新人到最佳男运动员,丁立人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潜力,也诠释了温州体育年度奖的魅力。

而正在备战今年东京奥运会的柳雅欣没能出席颁奖典礼,由父亲柳泽民代为领奖。柳雅欣特地录制了视频,她动情说道:“爸爸妈妈,今年又不能回家陪你们过年了,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等我比完赛,一定好好回去陪你们。”父亲柳泽民希望柳雅欣能够刻苦训练,为祖国为家乡再争荣誉。

蒋川之后,永嘉再出棋坛奇才。徐崇峰获得最佳新人男运动员,他是温州历史上首个全国少年象棋冠军,在2019年的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上接连摘得青年组男子个人金牌和专业组团体冠军。他与蒋川都是永嘉人,且师出同门,蒋川曾获“最佳”,崇峰今捧“新人”,体育年度奖再续传承佳话。

17岁的胡书婷一袭红衣,在颁奖典礼现场分外夺目,一套太极表演折服全场观众。正是凭借出色的武术功底,让她夺得了青运会和全国锦标赛的冠军,胡书婷也因此摘得本届最佳新人女运动员奖。

今年最佳教练评选把眼光对准基层,赛艇基层教练汤海滨获此荣誉。他挖掘培养的永嘉赛艇选手陈森森,2019年成为温州第一个水上项目世界冠军。

此外,三大社会体育类奖项评选彰显“民间之力”:温州市进才体育俱乐部和乐清腾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分获社会力量办体育优秀成果奖;温州市风筝协会、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获得优秀体育社团荣誉;保龄球达人白希祥和跆拳道国际级裁判王守都获民间体育达人称号。

温州体育年度奖创办于2002年,至今举办了12届,已成为温州体育一大品牌活动,也是国内唯一一个地市级体育类评奖活动。评选活动集专业性和群众参与性于一体,在温州各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第12届温州体育年度奖由温州日报和温州市体育局主办,于2019年12月启动,2020年1月6日公布候选人名单,1月9日至11日开启网络投票,参与人次5.5万,总票数17.8万。最终结果在1月20日的颁奖典礼上公布。(记者 徐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