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法检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 01- 21 10: 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月20日,市委召开法检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市法检“两院”工作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助力法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法治温州建设水平。

去年以来,市法检“两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护航“两区”建设、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全市法院积极探索个人债务集中清理试点,温州成为全省首个揭牌设立、全国唯一一个拥有破产法庭的地级市。市检察院出台温州检察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十项举措”,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侨联等设立服务站点,依法保障在外温商合法权益,经验做法获全省推广。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围绕维护司法公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阐述各自观点,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市法检“两院”要继续完善好协商通报制度,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和采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定期向党外人士反馈有关情况,形成协商交流的互动机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继续对法检“两院”工作给予积极关注和有力支持,推动法检“两院”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温州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记者 王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