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完工
发布日期: 2020- 01- 21 10: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赵哲璐 周兆奕 字体:[ ]

行走在平阳县腾蛟镇的亭子古街,碧水绿茵间,拜谒苏步青故居,游玩棋王碑林,让人有一种浓浓的怀古情感。去年以来,该镇依托名人故里优势,积极打造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提升工程,抢占文旅融合发展的新高地。目前,该工程已经全面完工。

据了解,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位于腾蛟镇卧牛山下、带溪水畔,东临北溪村,西含带溪,南与凤巢社区三脚田村相依,北至卧牛山麓,总面积约1平方公里,主要包括苏步青故居、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数学奥妙体验馆、亭子古街、棋王碑林、霁山园、数学公园等旅游景点。腾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以“数学乐园、名人故里和休闲古镇”为主题定位,通过配套设施的完善,旅游服务的提升,旅游平台的搭建,融合乡土文化,丰富旅游业态,培育形成集研学、文化、休闲、餐饮、民宿等于一体的特色旅游产品体系。

据介绍,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已累计投入了2.5亿元用于景区开发建设。其中,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已建成,中国棋王碑林改造提升工程、霁山园改造工程已完工,苏步青故里景区的景观质量和内容正越来越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