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眼镜”赋能发展
发布日期: 2020- 01- 21 07: 47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胡思怡 字体:[ ]

世界眼镜看中国,中国眼镜看瓯海。日前,国家商标局发布公告,以瓯海地名申请的集体商标“瓯海眼镜”正式通过注册审核。这标志着瓯海眼镜行业正大步迈入集群化高质量发展时代。

集体商标是指以集体、协会或其他组织名义注册,供该组织成员在商事活动中使用。商品品质标准只有达到相关规定才能使用集体商标,“瓯海眼镜”相关品质标准包括眼镜架、眼镜片、眼镜盒、擦眼镜布、眼镜袋等质量标准。

作为国际知名的眼镜生产基地之一,瓯海眼镜产品质量标准早已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今后,瓯海眼镜行业知名品牌将尽享“瓯海眼镜”集体商标的品牌红利,实现集群化和更高品质发展。据统计,以“瓯海眼镜”为区域品牌的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总产值超120亿元,其中规上企业销售产值增速已连续4年保持在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