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春福六送”添年味
发布日期: 2020- 01- 21 07: 54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王 艺 余佩遥 字体:[ ]

文艺汇演下乡、现场写春联送年画、全家福拍摄、非遗民俗展示、便民服务咨询……连日来,海岛洞头热闹非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洞头区2020年“春福六送”活动在全区各文化礼堂轮番上演,为广大渔农民群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和新春祝福,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并赠送春联,一些群众拿到春联后仍不舍离去,希望再获一份墨宝。来自该区摄影协会的摄影师们为大家免费拍摄全家福,“咔嚓”一声,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得以定格。图片展前,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感慨家乡的发展变化。便民服务点上,村民们咨询政策,预约服务,人头涌动。

今年“春福六送”现场,还向外来务工人员赠送返乡车票,让大伙平安、顺利返乡。“来洞头工作已经有十几年了,因为春节车票紧张,我已经两年没回家了,能得到这个返乡车票的名额,真的很高兴。”瑞泰紧固件有限公司员工万伦说。

据了解,每年春节期间,温州洞头都会组织开展“春福六送”活动,不仅为农村群众送去丰富的文化大餐,也为大家送去各式便民惠民服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参与,今年的“春福六送”活动将持续到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