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苍南博物馆启动夜开放
发布日期: 2020- 01- 21 10: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林杰 字体:[ ]

1月17日晚,苍南博物馆夜开放启动仪式在博物馆一楼中庭举行。夜开放启动后,苍南博物馆将每月1日和15日的闭馆时间由原来的16时延长至20时,当地群众可以在夜开放日去体验博物馆的“夜之美”。据悉,苍南博物馆是我市首家启动夜开放的县级博物馆。

“永和九年,岁在癸丑。暮春之初,会于会稽山阴之兰亭,修禊事也……”启动仪式在诗歌朗诵《兰亭集序》中拉开了帷幕。笛子独奏《乡歌》的笛声如田园诗歌,恬静悠远,古琴独奏《碧涧流泉》的琴声似山间泉水,潺潺流动……精彩的演出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博物馆的夜开放为我们普通群众的夜间休闲活动增加了一个好去处,我特别期待。”现场观众林女士说。

苍南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每月1日和15日固定夜开放外,他们还将在世界博物馆日、文化与自然遗产日等重大节日精心策划夜开放日主题,为群众呈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2019年苍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9.2万人次,其中未成年人数4.6万人次,团队预约90批次,讲解场数72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