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省科技厅赴平阳同盟村开展科技帮扶
发布日期:2020-01-23 10:37:57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体:[ ]

“这里我们准备建停车场,方便来茶园的游客停车。”“这块地已经打好路面地基准备建个牌坊。”1月17日,平阳县同盟村村支书唐照鹏向省科技厅一行人介绍当前村里整改进程。新春来临之际,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率队奔赴平阳,指导结对帮扶工作,看望科技帮扶人员,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温暖。

据悉,结对帮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浙江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省科技厅结对帮扶平阳县同盟村,按照重产业与重扶“智”的扶贫思路,精准细化,在党建帮扶、乡村产业、基础设施、劳动技能等方面,科学实施结对帮扶工作。

记者了解到,平阳县水头镇同盟村大多数村民以种植黄茶为主要收入来源。平阳黄汤在清朝被奉为贡品,是浙产茶叶的重要代表。以前,同盟村由于烘焙技术落后且营销手段单一,始终没有产出实质效益。在前期的调研帮扶中,省科技厅农村处专门请来省内知名茶叶专家指导规划,村干部有了信心和底气,在村里专门辟出场地做茶叶加工厂。唐照鹏说道,预计茶厂建成后每年能为村集体带来20万元左右的收入,村民的家庭收入也会增加不少。

在同盟村,章一文实地察看了村口环境提升、村茶厂改扩建、生态茶园建设等科技扶贫项目,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群众,并召开结对帮扶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结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破解难题的对策和办法,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通讯员 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