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11个产品入选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
发布日期: 2020- 01- 03 10: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李中 字体:[ ]

2020年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近日公布,全市11个产品入选明年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

首台(套)是“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简称,指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知识产权的首台(套)或首批次装备、系统和核心部件等。对于入选的首台套项目,将获得财政专项补助。

近年来,我市紧扣制造过程关键环节,激励引导企业加快自主可控的高端装备开发,如被认定为国内、省内首台(套)的,企业可相应获得省市共200万、100万元补助。目前,我市已有93个首台(套)产品获得认定,其中国内2个,省内91个。这些入选的产品极大提升生产效益,标志着温州装备制造业正向着高端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