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01- 04 09: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从2020年开年第一个工作日开始,市四套班子领导陆续赴各地,下车间、进村社、看项目、问民生,聚焦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为各地改革发展加油鼓劲,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市领导在新年伊始带头开展“三服务”活动,给新年带来新气象,也为今年进一步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活动拉开了序幕。连日来,市领导们分别走进各县(市、区)和产业集聚区,走访各自联系的企业和基层联系点,或主动深入到困难和问题较多的企业和基层点,在深入企业车间、村庄田间实地调研中,面对面接触群众,直接听取建议和诉求,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送服务,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

市领导指出,基层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民营企业是我市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开展“三服务”活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深入了解基层所需、群众所盼、企业所困,用心用情开展走访服务,做到全面彻底摸实情、找准看清抓短板、管用到位解难题。要始终把“三服务”活动的落脚点放在破难解困上,对企业基层反映的问题,要严格落实问题办理“实名制”和问题化解“销号制”,明确责任、限时解决、及时反馈,通过实打实地解决问题,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落到企业发展的急需处,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市领导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优化深化“三服务”活动作为实现新年一季度“开门红”的重要抓手集中组织好,同时要着力在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服务平台、探索解困办法、深化成果运用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三服务”活动制度化、长效化。要进一步完善“三服务”问题的协调交办、跟踪督办、效果评价机制,用好“帮企云”“帮农云”等平台,畅通渠道,上下联动,更好地促进问题解决。 (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