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苍南实现乡村艺术团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1-06 09:12:33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林思思 字体:[ ]

1月3日晚,灵溪镇北山下村、赤溪镇赤溪村等7个村文化礼堂人声鼎沸,苍南58支乡村艺术团各显所长,为当地群众送上“村晚”汇演。随着这7场演出落下帷幕,为期5天的2020年苍南县乡村艺术团庆元旦巡演正式收官。据悉,此次巡演是该县乡村艺术团实现全覆盖后的首次大联动展演活动。目前,苍南386支乡村艺术团聚集演艺“民星”约1.2万人,已成为基层文化活动的“人才库”和“节目库”。

组建乡村艺术团,是破解文化设施利用率不高、文化活动供给不充分等农村文化服务难题,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苍南于2018年8月成立首批187支乡村艺术团,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实践,按照“大村单独建团、小村邻片组团”组建方式、“乡镇总团、村(社区)分团”运行模式,将队伍壮大为18支乡镇总团、368支乡村艺术团,实现427个村(社区)全覆盖。

该负责人介绍,苍南接下来将继续依托文化馆网格化服务、业务干部下基层、文化馆分馆建设等有效载体,对已成立的乡村艺术团开展专业辅导服务,为乡村舞台点亮“文化明灯”提供更强大的队伍支撑,使乡村艺术团成为振兴乡土文化的活水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