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葛益平赴龙港、瑞安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 2020- 01- 07 10: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龙港、瑞安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及市中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求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人大和“两院”工作水平,各抒己见、积极建言。

葛益平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深入谋划今年工作思路,始终着眼于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在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加强民生领域地方立法,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按照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新要求和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任务,不断探索实践人大履职的方式和内容。要始终坚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保障。

葛益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好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重要性,强化大局意识,协助市人大常委会高效有序做好各项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组织做好市人大代表会前视察、议案建议准备工作,指导代表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及社会热点难点,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要密切代表与基层群众的联系,依托代表联络站等阵地,倾听民声、关注民情、改善民生。(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