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获“体育改革创新奖”
发布日期: 2020- 01- 07 11: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叶文 字体:[ ]

1月6日,2020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杭州千岛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召开。会上表彰2019年度全省体育系统各类先进,温州市体育局获得浙江省唯一的“体育改革创新奖”荣誉称号,还获得突出贡献奖和先进单位,泰顺县获“省运动休闲基地”称号。

市体育局获得全省唯一的“体育改革创新奖”荣誉称号,得益于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工作的大力推进。2017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和浙江省政府联合在温州开展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经过两年多的实践探索,我市在探索体育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有机结合的发展新路子方面,初步积累了有益经验,通过管办分离、打破体制壁垒和创新供给模式等手段,形成了政府和体育部门大胆放手、社会组织大显身手、市场积极参与的局面,充分释放社会活力。

在上月结束的2019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省体育局局长郑瑶以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全国试点为动力,探索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有机结合的体育发展新路子作大会交流发言,受到了广泛关注。

温州在改革试点中,通过委托、购买服务等方式,每年360多项赛事全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举办;以出让、出租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场地设施,温州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1.7平方米增至2.1平方米;共建成“百姓健身房”80家,注册会员近3万人,通过政府给予经费补助,让布局、管理、服务标准化,用低廉的价格让群众享受到了高质量的健身设施和指导;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诞生“心桥模式”等,温州在体育系统之外设有30多个后备人才布点基地,涵盖15个大项,形成体育系统、学校、社会三方融合培养体系。

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温州将全面深化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积极诠释“更快、更强、更高”的奥运精神,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