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包装业公布2019年成绩单
发布日期: 2020- 01- 08 10: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1月7日,温州市包装联合会召开第七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对全市包装产业2019年的“收成”、变化和亮点进行了盘点。2019年,温州包装产业在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等方面亮点频频,预计全市包装产业611家规上企业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00亿元以上。

据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2019年1—11月,全市包装产业611家规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95.89亿元,同比增长8.9%,主营业务(销售)收入276.35亿元,同比增长4.7%,实现利润总额10亿元,同比增长4.5%。12月份正是企业回款的高峰期,“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00亿元以上没问题。”市包装联合会人士介绍说,在众多困难和压力中有此“收成”,实为不易,这基于行业企业包装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建设的新进展和两化融合、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建设的积极推进。

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整合行业资源探索的“包装+互联网”和率先建立的“一路好运”平台,成为全国包装行业“两化融合”和改革创新的典范。以华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为依托,联合上下游单位共同打造的“温州市智能包装制造业创新中心”列入市级创新中心。据市包装联合会不完全统计,2019年,会员企业共投入资金1.7553亿元,启动了15个技术改造项目,还有6家会员企业投入建设资金10.5105亿元,启动了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

2019年,温州市包装联合会包装机械标准工作室帮助行业企业申报专利和相关项目共达210多件,行业科技创新频传捷报。其中,浙江金石包装有限公司荣获国家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奖、中国包装行业科学技术一等奖,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获2019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浙江瑞安药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星钢管机械有限公司3家企业获“浙江省首台套”项目。(记者 王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