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在两线三片率先推广使用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板
发布日期: 2020- 01- 09 10: 4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自本月起,在市区两线三片重点区域政府投资的安置房、建筑立面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项目,将推广使用有釉面发泡陶瓷保温板等建筑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板,以逐步提升区域项目建设品质。

根据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关于加强建筑外墙保温工程质量管理和推广使用建筑节能新材料新产品的通知》,我市将在全市民用建筑外墙保温工程中推广使用有釉面发泡陶瓷保温板等建筑节能新材料新产品,以进一步加强我市民用建筑工程外墙外保温层开裂、空鼓、脱落等质量安全隐患治理和防范,保证建筑节能工程质量和建筑工程节能效果。

据了解,目前我市建筑外墙装饰材料以普通涂料、瓷砖等为主流产品,存在易脱落、易渗漏、质量不稳定、保温效果差等问题。而近年来我市一些住宅小区楼房外墙隔热保温层出现大面积开裂脱落现象,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命安全。由此,建筑外墙的使用、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关注。而相比传统外墙保温装饰材料,有釉面发泡陶瓷保温材料具有重量轻、寿命长、超强度、保温隔热、防腐降噪等优势。

此次通知要求各地有关单位应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推广应用,并及时总结推广应用经验,努力提升建筑节能新材料新产品的推广应用效果。鼓励政府投资的工程项目先行使用有釉面发泡陶瓷保温板等建筑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带动社会投资建设项目不断扩大应用,力争在政府投资的工程项目中,应用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逐年递增。 (记者 笑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