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区6大养老项目集中投用
发布日期: 2020- 01- 09 09: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瓯海区社会福利院以及5家镇街养老服务中心同时揭牌启用,为全区老年人提供文体娱乐、医疗康复、生活照料等全方位服务。

瓯海区社会福利院(残疾人康复中心)位于景山街道振瓯路57号,是集老年人休养、医疗、康复、教育、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养老机构。该机构是利用原行政中心民政、文化、审计、统计等单位办公用房改建,建筑面积4884平方米,总床位200张。据介绍,该福利院以“公建民营”模式,通过公开招标由百龄帮康养产业集团竞得委托运营权,运营时间5年。当天同时启用的还有景山、新桥、梧田、郭溪、泽雅等5家镇街级养老服务中心。

近年来,瓯海区委、区政府始终将养老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据统计,该区目前服务运行的养老机构18家,其中社会福利院1家,敬老院5家,民办养老机构12家,共有床位数3224张,每百位老人拥有机构床位数3.6张。已建成镇街级养老服务中心10家;助餐、配送餐点40个;享受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对象2414名;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21家,共有111家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8家养老机构开展医养协作,初步形成了“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发展体系。(通讯员 严建春 许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