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发布日期: 2020- 01- 09 09: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日报评论员

新年的大门才刚敞开,这座城市干事创业的激情已在飞扬——昨前两天,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述政大会,在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以及市直部门两个层面擂响战鼓。开年奋斗紧锣密鼓,如此节奏非同一般。

聆听述政大会,我们真切看到温州发展来之不易的“时”与“势”。盘点2019年,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虽言简意赅,却让人真实触摸到拔节生长的奋进力量。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3次对温州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一年,温州发展呈现逆势上扬、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这一年,温州干成了一批标志性、开创性、引领性的大事要事喜事。可以说,当前温州战略路径清晰、重大机遇叠加、发展态势向好、积极因素汇聚、人心思齐思进,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好阶段、活力勃发的好时期,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接近再创新辉煌的宏伟目标。我们深刻感受到,当下温州发展的这种“时”与“势”,不是自动形成的,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下走出来的,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创出来的,是在奋战奋进、实战实干中拼出来的,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这种“时”与“势”,我们定当要倍加珍惜、牢牢把握。

聆听述政大会,我们真切看到温州当下最是可贵的精气神。回望2019年,温州奔跑于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其行且坚、其效可喜,一大动力源泉就在于通过“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激发的那一股子劲,那一股子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的作风。有什么样的精气神,就有什么样的推动力。正是时光留存的奋斗精神,让温州人对温州的信心和期待持续增强,让外界对温州的关注和认同持续增强,让全体温州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这种于发展实践中日益增强的信心和认同,这种于接续奋斗中日益展现的情怀和担当,正是温州续写创新史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力量所在。最是磅礴精气神,这将是干好2020势不可挡的力量!

2020年,注定是一个承载着千百年梦想的高光时刻。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去创造属于这种城市的全新荣光,取决于我们的思与行。“越己者,恒越。”越是紧要关头,越要提神鼓劲、凝心聚气,出大招、出实招、出真招,握得住机遇、扛得住压力、经得住考验。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的伟大年份里,唯有在历史重任中敢做脊梁、甘当先锋,在攻坚难题中敢担责任、敢于碰硬,我们才能不负新时代、不负伟大梦想。

“奋战1161,奋进2020”,让我们用只争朝夕的奋斗不负韶华、不负温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已锚定战略目标、明确总体要求。这两天的述政大会上,各地各部门更是亮出新一年加速奔跑的姿态和精神。把心聚起来、神提起来、把劲鼓起来!我们要拿出非比寻常的决心力度抓执行,强化“六稳”举措,抓牢“六重”清单,主攻“六项”重点,突出“六比”导向,奋力跑出加速度。要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抓攻坚,对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求,以一往无前的闯劲、一马当先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拿出上下同欲的行动自觉抓落实,以“舍我其谁”的气魄,以“责无旁贷”的担当,齐心协力、凝心聚力,进一步放大正能量,涵养精气神,进一步保持好、巩固好、提升好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奋力书写温州高质量发展的锦绣篇章。

所有的梦想,都将在奋斗中被创造与镌刻。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荣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