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泰顺乡村旅游的最大特色:家门口有景色 村庄里秀风光
发布日期:2020-10-13 13:18:00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体:[ ]

前不久,泰顺县柳峰乡被评为浙江省3A级景区镇。同时,西旸镇尾厝村、仕阳镇上排村、雅阳镇上村村、罗阳镇仙居村、三魁镇卢梨村等5个村,被评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这是泰顺县利用当地的旅游资源,大力推进乡村旅游的又一份“红榜”。

家门口有景色,村庄里秀风光。这是泰顺乡村旅游的最大特色。

近日,记者走访了泰顺县罗阳镇上交垟村,村里的国家重点保护单位“交垟土楼”有着200多年的历史,几乎每天都有游客过来参观、摄影、拍视频。土楼就在村民的家门口。现在,土楼的旁边,一个名为“迷途·交垟”旅游综合项目很引人注目。原先比较破旧6座的宅院,被打造为集住宿、休闲、健身、采摘和手工体验为一体的旅游综合项目。

据罗阳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交垟土楼文旅项目是该县重大旅游招商项目,共计划修复改造19座老屋,保护修缮土楼文物、历史建筑和传统民居,又突出民居旅游体验,实现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同步带动村内民宿和农家乐发展,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创收致富。

据泰顺县文广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全面推进“万村千镇百城”景区化工程,先后创成4A级国家旅游景区3家,3A级国家旅游景区4家,泗溪镇、竹里畲族乡创成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成3A级景区城,创成A级景区镇5个,累计创成A级景区村庄123家,其中3A级景区村庄24个。2019年到今年8月份,全县的乡村旅游经营总收入达6.16亿元。

目前,该县旅游部门正全力攻坚华东大峡谷、鹿泰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云湖天地养生养老中心等在建项目。开工建设县文化中心、泰顺红湖生态园、云雾湖玫瑰小镇、悦榕居、南山下山水乡村度假区等项目,推进飞龙溪景区、石柱源智慧生态体验园等一批亮点项目落地,确保实现全年文旅项目投资30.8亿元,同比增长25.5%以上。(记者 夏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