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瑞安海水稻喜迎收割 亩产约400公斤
发布日期:2020-10-13 17:23:21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网 字体:[ ]

在瑞安市种植的1000亩海水稻陆续进入成熟期,日前,位于丁山二期一号农业地块的18亩海水稻收割,平均亩产达400公斤左右。

在丁山二期一号农业地块,金灿灿的稻谷连成一片,一串串稻穗饱满垂下,长势喜人,大型联合收割机在这片盐碱地上展开了收割作业。现场,浙江瑞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随机选取一平方米的海水稻进行收割和称重测算。

当天收割的海水稻品种是“雄稻”,在瑞安市是首次尝试种植,于今年6月5日芒种节气种下。今年,瑞安市海水稻种植基地里还试种了其他三大类不同耐盐碱品种海水稻,有中浙优8号、超千优、YC2002等,总计1000亩,较去年增加了500亩。目前,这些海水稻长势良好,预计亩产在400至500公斤,将在11月20日前分批完成收割作业。

丁山二期一号农业地块过去是一片海涂,属于重度盐碱地。从去年开始,浙江瑞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袁隆平院士科研团队合作,引种“海水稻”,改善土地盐碱化状况,化滩涂为良田。据悉,瑞安“海水稻”种植基地是全国第六个“海水稻”种植基地,将为东南沿海丰富的盐碱地改良提供样板。(记者 邵象富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