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陈浩赴瓯海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10- 13 07: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浩率队赴瓯海开展调研和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

陈浩一行实地调研瓯海区县级矛调中心优化调整情况、新桥街道三浃村组织换届工作推进情况。随后,他来到新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人大代表面对面进行交谈。

针对矛调中心建设,陈浩指出,要明确功能定位、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对县级矛调中心进行优化提升,着力构建资源集成、数据引领、多元化解、一站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矛盾纠纷化解体系。要探索整合法院、信访等多部门资源,将诉源治理、矛盾调处、法律诉讼、社会帮扶、心理服务等功能纳入县级矛调中心建设,努力让老百姓解决问题“最多跑一地”。要进一步加强调解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人民调解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有效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的质量与效能,真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

聚焦村社组织换届,陈浩强调,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从试点正式转入全面铺开阶段,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扛起抓好村社组织换届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奋力交出高分答卷,为温州发展打牢基础、积势蓄能。

陈浩指出,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充分发挥好了解民情、听取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畅通民意反映渠道,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