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印象南塘荣获长三角夜间文化和消费样板街区
发布日期: 2020- 10- 16 09: 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长三角旅游协会公布了2020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总评榜。其中,温州南塘文化旅游区(印象南塘)荣获长三角夜间文化和消费样板街区,成为我市唯一上榜的街区。

近年来,印象南塘街区运用新业态、新文态、新模式,融合丰富的瓯文化、永嘉学派、刘基文化、塘河文化、榕亭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与夜间旅游相结合,打造集休闲、时尚、购物、餐饮、娱乐、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夜间文化和消费旅游商业区,以游客、本地周边居民、过路车辆为主要客群,为城市增添生机盎然的文化色彩,点亮月光经济,打造精彩的“不夜街区”。

据印象南塘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印象南塘街区建设亮点频频。在培育高品质多层次业态上,不仅有餐饮、酒吧、咖啡馆、零售、精品超市、期货交易所等业态,还融入地标性书店、百工馆、古玩市场、美术馆、中医药等高品质文化业态。在发展夜市集群方面,印象南塘街区打造了温州首个综合性休闲夜市——“南塘夜肆”,以餐车巴士为载体,一车一景,一车一品牌,引入了非遗、文创等文化类产业,设置有舞台、网红直播间及体验式玩乐区等特色互动区,集中了一批网红美食与本地特色小吃,集游、玩、吃于一体。(记者 黄荣杰 通讯员 周骞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