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瑞苍高速计划年内开建 横向连接温州三大高速
发布日期: 2020- 10- 16 09: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近日,瑞苍高速公路(龙丽温至甬台温复线联络线工程)工可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这条新高速起于瑞安市高楼镇,终于苍南县钱库镇,途经我市瑞安、平阳、龙港、苍南4个县(市),包括瑞安市高楼镇,平阳县腾蛟镇、凤卧镇、水头镇、麻步镇、萧江镇,苍南县灵溪镇、宜山镇、望里镇、钱库镇等乡镇,全长约52.20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为方便沿线居民日后出行,这条新高速全线将建设腾蛟、凤卧(南雁荡山)、水头、麻步、灵溪、龙港西、钱库西7个互通,高楼、萧江、钱库3个枢纽以及3条互通连接线。

这也意味着,瑞苍高速今后将成为我市现有三条高速的横向连接通道,市民开车经高楼枢纽可转上龙丽温高速,经萧江枢纽可转上甬台温高速,经钱库枢纽可转上甬台温高速复线。

此外,这条新高速建成后还将为我市南部新增一条东西向的高速通道,对完善区域高速路网、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均将起到重要作用。

记者 李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