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 2020- 10- 17 08: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16日,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下称“双创大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今年双创大会是温州创博会的升级版,邀请了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宁德,以及省内11个地市的特色双创项目组团前来参展,同时还邀请了江西省上饶市来现场观展交流,覆盖范围更广泛,项目内容更丰富,互动对接方式更多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宣布双创大会正式开幕。

本次双创大会以“双创活力激发澎湃动力”为主题,展会为期3天,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指导,温州市人力社保局承办,开展线上线下展示交流、招商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交易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线下展区共分为双创成果展区、院校创意展区、智慧健康展区、金融服务展区等4个展区。其中,双创成果展区由浙江馆、上海馆、江苏馆、安徽馆,福建宁德馆,温州各县(市、区)馆、温州工匠和名师名家馆等展馆组成,集中展示各地创业创新亮点项目和成果,涉及区块链、人工智能、移动互联、无人机、3D打印、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诸多领域。线上则打造“双创汇云平台”,通过互联网向全世界展示长三角三省一市及周边城市的优秀“双创”项目,涉及科技、互联网、大消费、大健康、生产制造、能源环保、农业民生、娱乐等领域。双创大会组委会还举办了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高峰论坛(发布温商“准独角兽”榜单)、2020瓯江数智创新论坛、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等。

据悉,本次双创大会作为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推动双创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进一步加快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高质量新发展”的步伐。此前,温州创博会已经连续举办五届,累计观展人数达到34.35万人次、达成合作意向2192项、签约金额18.17亿元,助推小乔智能跑步机、安宝乐止滑新材料等一批项目对接资本、走向市场,接连获得“中国十佳优秀展览会”“改革开放40年中国品牌展会金奖”“中国十佳优秀特色展会”等荣誉。(记者 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