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 10- 17 08: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16日,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这一主题,系统提出新形势下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需要提高的“七种能力”,为广大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政府党组要对标“七种能力”细照笃行、锤炼提升,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奋力书写决胜全面小康、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建设“重要窗口”的高分答卷。

姚高员强调,要对标“提高政治能力”,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做到分析形势把握政治因素、筹划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问题防范政治风险,把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对标“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做到调研常态化、成果化,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形成一批高“含金量”成果。要对标“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增强超前意识、全局意识、为民意识,提高决策精准度和有效性。要对标“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大旗,创造更多先进经验,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要对标“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有敢于接“烫手山芋”的担当与勇气,增强精准拆弹、化险为夷的本领。要对标“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要对标“提高抓落实能力”,把抓落实作为首要任务,久久为功推动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浙江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姚高员要求,要切实把中央巡视作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契机,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检验,压实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以巡视为契机推动政府工作再上台阶。要切实负起政府系统巡视整改责任,深入查摆突出短板,主动认领问题清单,确保高质量整改落实到位。(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