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推出行业廉洁自律公约
发布日期: 2020- 10- 17 09: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我公司已认真研读《浙江省电气行业廉洁从业自律公约》,完全理解本公约所有条款的含义,自觉接受行业协会的监督和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近日,在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电气行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上,300多名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浙江省电气行业廉洁从业自律公约》,并现场签署了《廉洁从业自律承诺书》,宣誓加入“清廉”建设。这也是乐清首个将“清廉建设”纳入行业管理的行业协会。

据统计,乐清市现有经济类商协会80多家。其中,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电气行业协会是乐清目前成员单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行业协会,拥有会员单位500多家,年总产值达2000多亿元。

据了解,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电气行业协会在积极推进清廉公约制度同时,还引导条件成熟的优秀企业开展企业内部的“清廉建设”,如正泰集团制定了七大反腐败管理制度,与上游供方企业和下游销售企业一一签订了《廉政协议》,并将采购金额在10万元以上的项目,全部纳入招投标,集团每年采购招标节约的金额可达1000万元以上。天正集团则健全管理制度,制定并完善《天正集团廉政建设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通过健全制度建设,夯实“清廉企业”建设。(记者 陈蜜 通讯员 孔丽琴 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