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科技+”助力打造书香平阳
发布日期: 2020- 10- 17 09: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蔡玲珑 字体:[ ]

日前,记者走进平阳县图书馆新增的视障阅览区看到,各种类别的盲文书籍整齐排列,盲用电脑、盲文点显器和盲文刻录机等设备一应俱全。在这里,视障读者可以通过盲文转换软件及语音软件,实现图书文献电子化盲文阅读、语音阅读、网上交流信息、读写文件等功能,做到了真正的无障碍阅读。

为不断丰富人民群众阅读文化生活,显著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打造更便捷、更温暖、更满意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该县图书馆通过“科技+文化”的方式,丰富公共数字文化资源,以“有声阅读”促进全民阅读,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把海量的优质文化直接送进千家万户、送到群众身边。

同时,该县图书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为契机,打造以“阅读的风尚、文明的力量”为主题的指尖图书馆,在城市书房、百姓书屋、车站、行政审批中心等公共场所布置了内有3000本电子图书的电子书借阅机。多元化的阅读途径、数字化的阅读方式、人性化的阅读服务……平阳逐步实现人民群众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做到人人享有基本公共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