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今年我市15条“断头路”已通车
发布日期: 2020- 10- 21 10: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打通“断头路”是惠及群众切身利益、方便市民出行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提升城市形象、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温州计划打通城区(城镇)断头路15处,目前15条“断头路”均已打通并通车。

国庆假期瓯海两处断头路通车

金蟾大道“断头”已久。家住金蟾大道的张先生说,以前金蟾大道两边不是围墙就是老旧民房,宽2米左右的破旧道路夹在中间,车辆很难行驶。现在道路拓宽了,配套公园也开建了,未来很有盼头。国庆前就已通车,来回六虹桥路很方便,缩短了大概5分钟路程。

瓯海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金蟾大道东延伸工程是瓯海区重要民生工程之一,除了打通断头路,还具有提升城市品位的意义。“工程将站前路和西山南路予以连通一体,将极大分流现有平行的西山路与六虹桥路日益加重的交通需求量,在整个区域路网中地位突出,它在解决沿线地块出行交通的同时,又对周边道路起到集散交通的作用。此外本项目还结合周边小区、会昌湖、公园、古榕树等实际情况,对道路两侧零散空置地进行绿化提升,并融入塘河文化,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道路沿河亲水路段较多,为了结合龙舟文化,项目还会对藏舟桥进行立面装修,建成后的桥梁在绿水碧波中自然而和谐。”

呈祥路也是瓯海“有名”的断头路。呈祥路断头路工程位于瓯海区梧田街道,北起二段河,南至洞桥路,道路全长约672米,红线宽24米,工程内容含道路、桥梁市政管线、照明、绿化等附属,工程总投资约5880万元,今年国庆假期被打通并拓宽。“四车道,道路宽了,还建起了大桥,现在过马路不用提心吊胆。”家住附近的蒋阿姨竖起大拇指点赞。

瓯海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呈祥路周边大多是安置房,新房基本都已建成,部分房子已有人入住,原先泥泞的道路已不能满足周边市民的出行,呈祥路断头路打通后,将大大缓解梧白片区交通压力,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城市品位。”

涉铁道口和断头路修复工作正在加紧施工

涉铁道口和断头路修复工作也是市民关注的民生热点。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目前金温铁路温州站以东段相关涉铁道口和断头路修复工作正在加紧施工。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建设包括文昌路、上垟路、龙腾南路、金谷路、温强路(龙永路)、骄泰路、石坦南路、三友路、机场大道、月落垟路、府东路、温州大道东延、惠民路站北侧临时通道、三垟湿地站北侧临时通道等涉铁道口、断头路和通行便道。其中,惠民路涉铁道口未纳入此次拆除范围。

“涉铁道口和断头路建设将按照‘一路一策、分类处置’的原则,实施同拆同建。”该工作人员介绍,其中月落垟路、府东路等断头路将按照新修道路标准推进建设;文昌路、龙腾南路等收窄卡口将实行拓宽建设;温强路(龙永路)、三友路、机场大道等铁路路基较高道口将保留坡度,顺平路面。

据介绍,为方便市民乘坐S1线,惠民路站北侧将增设临时通道,联通S1线惠民路站和温州大道的人行通道,预计10月底完成;三垟湿地站将增设北侧临时通道,联通S1线三垟湿地站和铁道北路的人行通道,预计10月底完成。

新闻+

2020年已通车15条“断头路”

1.海运路(新永川路-株柏路)道路工程

南起新永川路,北至株柏路,全长约182米,规划红线宽10米,总投资398万元。

2.营楼路一标段续建项目

北起鹿城路,南面与营楼路一标段连接,长约160米,宽24米,总投资370万元。

3.金蟾大道东延伸工程

西起站前路,东至三号桥,道路设计全长约1500米,红线宽24-28米,新建桥梁3座,总投资约13170万元。

4.呈祥路道路工程

北起二段河,南至洞桥路,道路全长约672米,红线宽24米,沿线新建桥梁2座,总投资约5880万元。

5.洞头区霓屿街道西岙道路改造工程

道路长度为0.298公里,道路宽度6米,起点为霓新隧道,终点西岙,总投资84.82万元。

6.中心街西延应急便道工程

罗东南街至环山东路经开区段,长约0.2公里,包含贝雷桥一座。

7.工业路

北起瓯江路,南至机场大道,道路宽31米、长188米,道路红线面积6674.3平方米,总投资6113.84万元。

8.蒲源路

道路红线宽度30米,道路总长560米,按城市次干道设计。

9.国泰路(锦湖飞地路段建设项目)

位于瑞安市,东起罗凤西路,东至凤都六路,长450米,宽42米。

10.城西大道建设工程一期(乐湖路至建设西路)

位于乐清市,道路南起乐湖路(与城西大道一期延伸对接),北至建设西路,全长336米,宽度32米,概算总投资3644.57万元,资金来源由市财政统筹。

11.白河路(双排殿至西五街)改造工程

位于龙港市,西起西五街,东至双排殿,道路全长1公里,宽28米,总投资约2000万元。

12.广场路西向延伸(团结路—下堡西路)

位于永嘉县,西起团结路,东至下堡西路,道路长度625米,宽度24米,总投资2567万元。

13.县城新区站前大道南延接线

位于苍南县,站前大道跨横阳支江桥梁南岸至现有的联网公路连接线,全长165米,实施宽度6-25米,投资额约352万元。

14.鳌江镇海关路(曙东路-兴鳌中路)市政配套工程

北起曙东路,南至兴鳌中路,道路全长282.056米,红线宽度20米,桥梁、道路、给排水等工程。总投资865.4万元。

15.“一路三卡口”泰顺县新城区新分路(文祥二路-建设路)市政道路工程

位于泰顺县新城区,起点乌岩岭路,终点泰寿路,总用地面积4289平方米,总投资2280万元,道路全长约230米,道路红线宽18米。

记者 李伟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