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招聘
“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本周六开幕
发布日期: 2020- 10- 22 09: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由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经信局联合承办的2020线上线下中国·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将拉开帷幕。首场线上“屏对屏”活动将在10月24日举行,届时企业负责人和高校就业相关负责人将进行线上交流。

据介绍,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对接活动是以“校企联姻·合作共赢”为主题,由政府牵头搭建高校、企业的桥梁,整合资源,精准施策的招才引智活动,自2017年举办首届活动以来,受到学校、企业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三年来,对接会始终围绕我市支柱产业和新型产业,邀请全国高校来温洽谈。2017年首届对接活动邀请了112所高校来温洽谈,吸引了1150家企业参会,最后共有321家企业与100多所院校成功签约,达成515项合作意向。据统计,三年来,对接活动共邀请320家全国各地高校来温与3843家企业交流对接,现场达成2171个校企合作项目,安置实习、见习和就业的毕业生达22030人。

今年,对接活动将在“规定动作”外加入新活动。“我们希望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引进更多人才支持我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对接活动除了邀请与温州产业深度匹配的院校来温开展线下对接外,还将推出一系列“云”举措,举办“屏对屏”活动。

据悉,线上“屏对屏”活动将于10月24、30、31日9:00—12:30举行,主办方将邀请组织我市超1000家企业负责人,与全国逾200所高校学生处或就业处负责人分三个时段进行线上交流,洽谈合作;线下“面对面”活动将于11月12日举行,主办方将邀30所学校的就业处或科研处代表深入温州行业、企业考察洽谈合作和签约。

“新增的‘屏对屏’活动,将突破邀约院校与企业数量的限制,保证‘引才工作不断档,校企对接不断线’,扩大校企合作的覆盖面,促进特色院校、优势专业建立校企双方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12日的线下“面对面”活动,将举办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授牌仪式等,同时邀请高校代表开展“高校看温州、高校看企业”活动。

线上“屏对屏”活动

时间:102430319:00—12:30

内容:邀我市超1000家企业负责人与全国逾200所高校学生处或就业处负责人分三个时段进行线上交流,洽谈合作。

线下“面对面”活动

时间:1112

内容:邀30所学校的就业处或科研处代表深入温州行业、企业考察洽谈合作和签约。

记者 诸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