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双月攻坚”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10- 22 07: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锚定夺取“平安银鼎”目标 奋力攻坚交出平安建设高分报表

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双月攻坚”动员部署会10月21日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按照交出“十张高分报表”尤其是高分平安报表的要求,高水平抓好平安建设工作,全面掀起“双月攻坚”热潮,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营造和谐环境,为夺取“平安银鼎”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实的平安支撑。

市委副书记陈浩通报全市平安建设形势,市领导罗杰、王军、陈建明等参加会议。

这次大会既是我市力夺“平安银鼎”的誓师大会,也是“双月攻坚”的冲刺大会。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即日起至今年12月底,我市将开展全市平安创建“双月攻坚”行动,坚决守牢“一个底线”、做好“三个提升”、打好“六大硬仗”,确保实现市本级高分夺银鼎、保持全省第一梯队,县(市、区)继续实现满堂红,推动各专项工作走在全省同类地区前列。

陈伟俊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市平安建设工作成效后指出,温州要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建设高水平平安温州是基础桩、硬底线。我们要切实增强抓好当前平安建设工作的使命担当和紧迫意识,将其作为交出高分报表的必胜战役、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深化市域治理的基础工程、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内涵来抓实抓好,持续发力强治理、保平安、促发展,为建设“重要窗口”保驾护航。

陈伟俊强调,开展“双月攻坚”行动是平安建设的“冲刺跑”、夺取银鼎的“大会战”,要立说立行、决战决胜,乘势而上、突破难点,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一个目标”。推动平安建设保持全省第一梯队,确保捧回“平安银鼎”,交出平安建设高分报表。要强化“三种思维”。切实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坚决守牢平安底线,强化系统谋划、科学统筹、整体协同,突出数字赋能、整体智治,提升平安建设整体水平。要交好“四张答卷”。一是聚力风险防控,交好维护大局安定的答卷。防控好疫情风险、网络风险、敏感节点风险,确保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二是聚力补齐短板,交好高分夺取银鼎的答卷。紧盯短板弱项,打好攻坚硬仗,靶向发力、攻坚克难。三是聚力护航攻坚,交好优化发展环境的答卷。以最优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以最严要求保障村社换届工作,打好扫黑除恶持久战。四是聚力固本强基,交好提升治理水平的答卷。按照全国试点城市创建标准,将协同化治理、智能化运用落到实处,推进治理方式迭代升级。

陈伟俊要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身上阵、带头示范,各地各部门要细化作战图、定人定职责,切实做到组织领导有力有效、督导问责从紧从严,大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以最强合力确保实现夺取“平安银鼎”目标任务。(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