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陈作荣赴温州中院调研法院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0- 22 07: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21日,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率队赴温州中院调研法院工作。

陈作荣一行参观了温州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专区、行政争议调解专区、家事审判专区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法院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全市法院系统始终把法院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思考谋划,聚焦我市疫情防控、“六稳”“六保”、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履行职能,服务大局精准有力、依法履职卓有成效、服务民生用心用情、改革创新亮点纷呈、队伍建设从严从实,为全市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陈作荣指出,要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加强党的领导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聚焦服务 “十四五”规划编制、护航一流营商环境、高水平建设平安温州等交出高分答卷,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从企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着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在坚持司法为民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持续深化企业破产审判“温州模式”、巩固庭审实质化改革成果、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加强诉源治理、注重“执行难”难题破解等,在司法改革创新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提高业务素质、重视办案质量,关心关爱法官身心健康,在锤炼过硬队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对标对表新目标新定位,聚焦聚力法治温州建设,为建设“重要窗口”保驾护航助力添彩。

市政协副主席林亦俊参加调研。(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