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海关将于10月23日网拍6艘船舶
发布日期: 2020- 10- 22 09: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10月23日,温州海关罚没的6艘船舶将在阿里拍卖平台网拍。此前,温州海关曾多次网拍罚没的船舶,多数船舶均能溢价成交。海关网拍的罚没船舶多数涉嫌走私案件。

此次温州海关要网拍的6艘船舶,是近年来该海关单次网拍船舶较多的一次。从拍卖信息看,网拍的6艘船舶分别是“恒利158”“金石157”“海观山88”“宏浦111”“海翔118”“宏浦135”;船长在43米至55米间,船宽为7.5米至8.6米间,船深为3.2米至4.5米间;起拍价从34.4万元至55.8万元不等。

从阿里拍卖平台公布的这6艘拍卖船舶信息看,这些船舶有“船舶识别号”和“初次登记号”,其中多艘船舶登记于2005年之后,船况也较好,仍能使用。相关知情人士透露,这些网拍的船舶大多在从事走私活动中,被海关缉私部门查获,然后被罚没处置。

目前,这6般网拍船舶均已有数百人围观,尚未有人报名参拍。不过,从以往船舶网拍信息看,大多参拍人员会在开拍前一天报名参加。阿里拍卖平台显示,今年以来,温州海关曾两次网拍罚没船舶共6艘,仅一艘船舶未有人报名参拍,其他船舶均有人报名参拍,当中多数的竞买人超过5人,成交价也大多高于起拍价,个别船舶网拍竞争还十分激烈,最高出价记录达174次,溢价超过3成。(记者 郑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