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启动制止餐饮浪费行动
发布日期: 2020- 10- 22 08: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鲍南南 字体:[ ]

“不设置最低消费、强制消费和消费陷阱;不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10月21日上午,由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主办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区公园路举行。鹿城区餐饮行业协会、大中型餐饮店、第三方平台代表等9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实施方案》和《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八大行动》,全面打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攻坚战的冲锋号。市三尚商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宣读《倡议书》,向全区餐饮单位及消费者发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倡议。到场的鹿城区餐饮行业协会及各餐饮服务经营者积极响应,并由协会代表、经营单位代表和外卖平台代表现场表态发言。

为更好地营造氛围,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与“美团外卖”达成深度合作,率全省之先聘请鹿城团队外卖骑手为反对浪费宣传员,并发放聘任书,充分运用美团线上资源和线下百万骑手的优势,在其餐箱上贴反对浪费标语,成为流动的宣传站,时刻向外卖用户线上展示反对餐饮浪费。

据介绍,今年8月份以来,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工作,集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其中发放相关画报7500张,桌贴3.7万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