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质量提升和医疗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0- 23 07: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22日,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温州市市长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修订)》和《温州市医疗救助办法》。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质量提升行动的新要求,进一步发挥政府质量奖导向作用,近期我市对《温州市市长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2012年版)进行修订,具体内容包括扩大产业范围、拓展质量奖覆盖面、调整产业导向、完善评审程序等。

会议指出,修订《管理办法》旨在总结实践经验,持续放大政府质量奖的政策效应,真正使其成为引领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要用好质量奖“指挥棒”作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更多企业和组织积极参评,以参评促对标达标、促质量提升。要严格评审组织工作,按标准审核把关,做好后续监管,把奖项转化为质量提升实效。要加强梯队建设,指导培育更多企业参评省级、国家级质量奖项。要持续深入推进“三强一制造”,推动卓越绩效模式在重点领域的应用,强化以政府质量奖为引领、国家标准化综合试点改革为载体、“品字标”品牌建设为核心的“三驾马车”,培育一批标准、质量、品牌竞争力平衡发展的示范标杆企业。要高起点谋划质量强市“十四五”规划,全局谋划新载体、新平台、新项目,进一步增加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产业竞争新优势,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温州样板。

会议指出,医疗救助工作是助力脱贫攻坚和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社会救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困难群体的切身利益。要把这项工作摆在为民办实事的突出位置,切实提高医疗保障的公平性、实效性。要精准识别救助对象,加快数据信息共享,做到及时发现、主动救助、应救尽救、长效管用。要强化政策宣传,推动政策入村入户,提高需救助对象的知晓度,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贯穿兑现全过程。要加强医疗救助资金监管,提高使用绩效,确保收支平衡。

会议还听取了粮食安全工作和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