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综合信息
永嘉“十大精品早香柚”出炉
发布日期: 2020- 10- 24 12: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早香柚市集。

10月23日,“‘柚’见诗路·醉‘忆’碧莲”——永嘉县2020年第八届早香柚市集暨诗路柚享会在碧莲镇龙珠公园开幕。当天,通过早香柚品鉴会,永嘉县十大早香柚新鲜出炉。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是早香柚评比环节,由10月22日进入初赛的88家柚子大户角逐后产生20家,进入本次早香柚品鉴会。永嘉县农业专家通过对柚子形状、色泽、油胞粗细、固形物含量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并由专业仪器对这20个样品进行糖分检测,根据糖分检测结果予以赋分,最终汤晓辉等10户果农栽种的早香柚获评2020年“十大精品早香柚”。

现场还邀请10名观众上台,品尝过新鲜的早香柚后,凭口感打出甜度分数,再与专业测糖仪的测试结果进行比对,看谁的舌头更灵敏。最终的获胜者中,既有果农,也有“吃货”。

据悉,早香柚是永嘉特有的地方柚类品种,因成熟特早(国庆节前后),堪称“中国第一早柚”而闻名遐迩。永嘉县碧莲镇借助早香柚产品,开创了吸纳劳动力就业、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的一条有效途径。时至今年,碧莲镇早香柚种植面积达5300亩,年产量预计达8000吨,产值约4800万元,早香柚产业正成为碧莲镇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生动写照。

永嘉县碧莲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柚为媒,推介更多的碧莲特色农产品。除早香柚之外,碧莲还有富铁大米、中草药材、稻田养鱼等一大批特色农产品,希望通过碧莲市集,让碧莲特色农产品更好更快地走出永嘉、走向温州。(记者 黄文盈